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不是其他任何人妄想用來“以台制華”的所謂“島鏈”

2022年04月27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據報道,謝長廷近日在東京一場論壇上聲稱,包括台灣在內的所謂“第一島鏈”,如遭受攻擊等同於“美日同遭威脅”,若台灣失守意味“民主陣營失敗”。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這個人的這番言論,與日本極右政客相唱和,暴露出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謀獨”的政治本性和背叛中華民族利益的嘴臉。台灣是中國的寶島,不是其他任何人妄想用來“以台制華”的所謂“島鏈”。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台灣的前途、台灣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靠四處搖尾乞憐,換不來台海和平穩定。妄圖引入外部勢力謀“獨”挑舋,又與石敬瑭、汪精衛何異!中國人民不怕鬼、不信邪,有壓倒一切的勇氣和能力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