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島內疫情防控政策,島內各界自有評論

2022年04月27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電視台記者:大陸採取“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台灣最近則選擇“與病毒共存”的模式,導致確診數飆升,請問發言人如何看待台灣現在這種防疫做法?

馬曉光:上次我已經簡單回答過這個問題。疫情發生兩年多來,我們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實施“動態清零”的防疫總方針。我們切實有效地阻擊了新冠疫情,取得了不俗的抗疫成就。我們是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率、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率先實現經濟增長由負轉正,去年經濟增長8.1%。今年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70178億元,同比增長4.8%。這充分說明,大陸的防疫總方針可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可以實現精准防控、“動態清零”的目標,可以最有效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至於島內的疫情防控政策,島內各界自有評論。我們也注意到,最近新冠病毒在島內蔓延,確診病例在快速增加。前天單日新增本土病例5000多、昨天是6000多。有島內輿論認為,台灣年底前大概會有400萬至700萬人確診。按照民進黨當局所謂的新防疫模式,參照當前全球新冠平均死亡率,大家可以算一下,將會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這是兩岸同胞都不願意看到的。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