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

2022年04月27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第一個問題,日前有美國會議員竄訪團赴台。近來,因為烏克蘭局勢,美國對台軍售的動作增多,請問國台辦有何回應?第二個問題,美“桑普森號”導彈驅逐艦26日過航台灣海峽,美方聲稱此舉展現美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請問國台辦有何回應?

馬曉光:第一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了。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台之間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系,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美方此舉違背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我們敦促美方言行一致,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上來。

第二個問題,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我們絕不允許也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干涉。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再做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升級台海局勢緊張的事情。

(責編:高歌、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