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哀悼吳澍培先生:

畢生致力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偉業

2022年04月29日05: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金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應詢表示,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原會長吳澍培先生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4月24日逝世,中央台辦、國台辦謹致沉痛哀悼。

  馬曉光指出,吳澍培是忠誠的愛國主義者,他矢志不渝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台獨”,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積極追求社會進步和公平正義,畢生致力於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他的愛國情懷和崇高行為與那些數典忘祖的“台獨”分子形成鮮明對照。

  馬曉光表示,斯人雖去,斯志長存。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所有愛國統一力量都將銘刻在國家統一的歷史豐碑上,所有“台獨”分裂勢力一定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責編:趙欣悅、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