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防部:繼續以果斷行動展示堅定決心,絕不姑息分裂圖謀

2022年04月29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張汨汨、米思源)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針對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舋和外部勢力干涉圖謀,我們絕不姑息,將繼續以果斷行動展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譚克非指出,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有關官員近期一再發表涉台錯誤言論,另有國會議員竄訪台灣,企圖給“台獨”分子撐腰打氣,這與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嚴重不符,毫無信義可言,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民進黨當局為一己政治私利,置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這是徹底打錯了算盤。”譚克非說,會有越來越多台灣同胞識破民進黨當局編織的“倚美謀獨”騙局,認清他們數典忘祖、背叛祖國的真面目,不做“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犧牲品。

他強調,近期,針對美方的竄訪挑舋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組織了相關軍事行動。今后,針對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舋和外部勢力干涉圖謀,我們絕不姑息,將繼續以果斷行動展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責編:蘇纓翔、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