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連續5日確診病例逾萬例

2022年05月03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5月2日電 (記者岳夕彤、何自力)台灣地區連續5天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萬例。確診數快速持續增加,民眾恐慌加劇,基層一線防疫壓力“爆表”。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新增1785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17801例本土病例和57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診病例中新增3例死亡病例。

  指揮中心說明,當日新增的17801例本土病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個案分布以新北市6584例、台北市3718例為多。新增3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1名男性和2名女性長者,皆屬重度感染個案且有慢性病史,確診日介於4月20日至4月26日,死亡日期介於4月27日至4月28日。

  指揮中心負責人表示,目前沒有考慮禁止餐飲場所內用、線上教學等管制措施。

  據悉,面對每日確診病例居高不下,一線防疫壓力“爆表”。有基層衛生所人員表示,過去兩周,隔離通知書暴增,“10天沒收到通知書都算正常”。由於行政速度跟不上政策變化,民眾亦是不知所措,造成基層困擾。

  快篩試劑是民眾“自主應變”的武器。然而快篩實名制啟動5天以來,依然有很多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紛紛前往醫院急診中心挂號做PCR篩檢,導致急診中心人手吃緊。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日,全台已售賣近1000萬劑快篩試劑。按照一份5劑計算,相當於200萬人次購買。

  指揮中心表示,為紓緩急診篩檢人潮壓力,已規劃增加社區篩檢站、急診分流等因應措施,即日起,無症狀者需快篩陽性才可採檢核酸PCR檢測。目前台北7家免費篩檢站已是人潮爆滿,民眾至少需要等待一小時。

  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50808例,包括139311例本土病例。

(責編:白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