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約19.3萬名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 累計接種44.8萬劑次

2022年05月11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近日北京疫情多點散發,請問大陸有關方面為在京台胞台企提供了哪些服務保障?

朱鳳蓮回答: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北京市台辦等有關部門認真落實涉台領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積極為在京台胞台企提供服務保障。在京台胞台企響應號召,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安排,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在京台胞可通過北京市台胞服務電話和市台辦政務網在線咨詢等平台,了解北京疫情防控政策,提出問題咨詢,解決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事項。同時北京市持續做好在京台胞疫苗接種工作,截至2022年5月6日,北京市有8000名台胞接種新冠疫苗19000余劑次。在此提醒大家,接種疫苗仍然是預防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個人最有效的防護手段。截至4月30日,約有19.3萬名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累計接種44.8萬劑次。希望符合接種條件的台胞都能按程序及時完成疫苗接種。

為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北京市出台《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三減三補兩保障”幫扶措施,資金總規模約1300億元,惠及包括在京台企在內的160多萬中小微企業。為暢通重點防疫醫療資源、居民生活必需物資和重要工業生產物資運輸,北京市正式啟用了全國統一式樣的“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保障諸多台資企業物資運輸暢通,確保企業生產運營和疫情防控工作穩步推進。為激發市場主體積極性和創新性,優化消費體驗,北京市啟動“2022北京消費季”活動,對積極參與並成效顯著的城市商業綜合體、線下零售和餐飲企業給予資金支持,目前已有台資企業報名參與。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