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敦促美國政府停止任何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

2022年05月11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第一個問題,美國務院網站日前更新涉台內容,在“美台關系事實清單”刪除了“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內容。第二個問題,目前島內疫情比較嚴峻,確診病例屢創新高,但民進黨當局依然抵制大陸方面包括快篩試劑在內的一些協助,請問發言人如何評論?

朱鳳蓮:第一個問題,島內一些人炒作美國務院網站修改涉台內容,企圖“倚美謀獨”,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我們敦促美國政府停止任何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第二個問題,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大陸方面始終關心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渡過難關,在島內口罩、疫苗和快篩試劑短缺之際,都急台灣同胞之所急,及時表達了積極提供捐贈和協助的意願,展現的是真誠善意,同胞情義。

對於大陸方面願為台灣民眾提供防疫急需物資和疫苗試劑,民進黨當局從來都在阻擋拒絕,總是把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其“逢陸必反”已經走火入魔,隻會進一步危害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后果。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