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挑戰一個中國原則: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2022年05月11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記者:島內有輿論認為,如果大陸對台動武,《開羅宣言》將使國際社會難以干預。台陸委會聲稱,大陸“企圖對台動武,不斷制造區域安全風險,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平的原則及國際秩序”,並稱“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具有不容置疑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承認。包括《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內的系列國際法文件,都明確無誤地確認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盡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民進黨當局有關說法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需要指出的是,民進黨當局公然挑戰國際社會公認的一個中國原則,頑固進行謀“獨”挑舋,煽動兩岸對立對抗,是兩岸關系緊張動蕩的制造者,是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破壞者。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允許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針對“台獨”勢力挑舋逼迫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挫敗分裂國家圖謀的正義之舉,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