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數名大陸學生在台確診 國台辦:台灣有關方面應就此採取有效措施

2022年05月11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人民政協報記者提問:島內疫情持續蔓延,連日新增病例破4萬。請問國台辦是否了解在島內的大陸學生和同胞的情況?民進黨當局是否關注到這部分大陸同胞的防疫和健康?

朱鳳蓮回答:近期台灣新冠疫情快速蔓延,我們高度關注在島內就讀大陸學生的健康安全。目前了解到有數名大陸學生確診,我們非常牽挂,希望他們能夠得到及時救治,盡快康復。台灣各有關方面應就此採取有效措施。

需要指出的是,對大陸學生赴台灣高校就讀,民進黨當局始終沒有給予他們公平待遇和相關權益保障,島內疫情暴發使這一問題更加凸顯。我們呼吁民進黨當局正視並改善大陸學生的權益保障問題,不要再推諉敷衍。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