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李明哲被大陸司法機關依法判刑具有充分事實依據和法律依據

2022年05月11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第一個問題,李明哲返台后,10日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是被大陸方面綁架”。“在獄中隻有特定人士能與其交談,精神上受到虐待”。請問發言人如何看待他的這個說法?第二個問題,李孟居出獄后因服附加刑無法返台,李明哲雖也有被判處“剝奪政治權利”,但已於上月中旬返台,他表示是因為他的妻子及部分團體“高調游走”所致。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第一個問題,剛剛我們已經指出,在法治社會,任何人觸犯法律都會依法追究。李明哲因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大陸司法機關依法判刑,具有充分的事實依據和法律依據。李在辦案機關訊問過程中,對自身犯罪事實供認不諱,23次撰寫親筆供詞及悔過書,詳細交代其犯罪經過,多次表示認罪悔罪。在李服刑期間,有關方面依法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

第二個問題,李明哲刑滿釋放后返台,是大陸有關部門依據法律規定、結合本案情況作出的決定。李明哲返台后,仍需嚴格遵守相關要求。

對台灣居民在大陸執行剝奪政治權利附加刑問題,有關部門均嚴格依照法律規定,結合個案情況作出決定。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