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借疫情進行政治操弄 暴露其“以疫謀獨”的丑惡面目

2022年05月11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中視新聞記者提問:當前,兩岸採取不同的防疫措施,台灣基本上處於“躺平”狀態,大陸方面仍然堅持“動態清零”。陸委會借此做文章,聲稱大陸疫情防控嚴格,呼吁民眾未來前往大陸發展要想清楚在封控下承擔的風險,對此國台辦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你提到的陸委會有關說法,應該是針對上海疫情的。這種說法純屬造謠污蔑,意在阻撓台灣民眾參與兩岸交流。在此,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上海方面應對疫情協助台胞的一些情況。

事實上,3月以來,上海市台辦一直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有序開展在滬台胞急難服務工作。一是持續優化疫情期間台胞急難服務工作流程。通過“滬台通”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健康雲”、“核酸碼”操作指南,確保在滬台胞順利完成多輪核酸檢測,確保台胞緊急服務熱線暢通。3月19日至5月9日,上海市台胞服務中心24小時綜合服務平台共接處台胞求助事項2103起,其中普通咨詢訴求1907起均已處理完成,急難求助196起,已處理完成176起,處理中20起。二是著力解決台胞生活、就醫困難等急難問題。截至5月9日,解決165名台胞生活物資短缺困難,向52名台胞提供就醫、配藥服務便利。逐一排摸台生現狀,進一步做好在校台生和校外居住台生相關工作。三是為應急返台的台胞提供幫助。截至5月9日,市台胞服務中心共接處在滬台胞急事返台事項43起,已妥善處理26起,17起正在處理。

民進黨當局不顧當前島內疫情出現前所未有嚴峻形勢,不把心思放在台灣民眾生命安危上,仍然處心積慮借疫情在兩岸關系上進行政治操弄,再次暴露了其“以疫謀獨”的丑惡面目。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