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農林22條措施”發布實施以來台胞台企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福祉

2022年05月11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聯合報記者:近期台灣有媒體報道稱,台灣民眾在大陸發展農業遇到一些挫折,比如“大陸方面在獲得相關技術后終止合作”等。請問發言人如何看待?是否能介紹一下“農林22條措施”目前的實施情況。

朱鳳蓮:“農林22條措施”發布實施一年多來,有關地方和有關部門積極做好落實工作,及時協調解決廣大台資農林企業關心的問題,很多台胞台企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福祉。有的獲得更多資金支持和融資便利,有的流轉多畝林地並辦理林權証,有的通過各類展銷活動擴展了產品銷售渠道,有的在研發創新方面獲得更多支持,還有的在參與鄉村振興中實現快速發展等。我們在發布會上已充分介紹過各地台胞台企受益獲利的具體情況。

我們本著“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為台胞台企參與大陸農業林業高質量發展及鄉村振興提供同等待遇,分享發展機遇,得到台胞台企的熱烈響應。民進黨當局一葉障目,動輒大放厥詞、攻擊污蔑,隻能一再說明大陸隻要做台灣同胞有利的事,他們都一概反對,隻要台灣同胞在大陸獲利受益的事,他們都百般抹黑。這就是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而不擇手段的本性。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