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昆山644家規模以上台企全面復工

2022年05月17日19: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南京電 (記者劉巍巍)江蘇省昆山市的台資企業堅持防疫生產兩手抓、兩不誤,按下復工復產“快進鍵”。記者近日從昆山市台辦獲悉,該市644家規模以上台企全面復工,產能快速提升。

  數百台鑽孔設備快速運轉,員工有序生產……滬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車間內,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作為昆山市重點台企之一,目前,該企業復工復產率接近100%,在崗員工達4300多人。

  “企業訂單充足,員工信心十足。”公司生產部廠長洪德華表示,企業4月中旬復工以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經營,產能逐步恢復到正常水平。“我們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大人員進出管控力度,定時消殺、分開就餐,抓實抓細每個環節。”

  捷安特集團5月初復工,目前已實現全面復工,產能恢復到80%左右。在疫情防控方面,企業嚴控人員進出,每4小時對生產區及公共區域進行一次全面消殺,食堂錯峰就餐。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相信在各級各部門支持幫助下,企業定能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線”,為經濟回暖貢獻力量。

  在加快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期間,昆山市精准收集台企訴求,圍繞台企面臨的困難挑戰,召開台商台企視頻會議﹔精准指導台企復工復產,印發緯創集團、友達光電兩家台企復工復產方案,為廣大台企提供借鑒﹔精准施策助企發展,做好保通保暢、保鏈穩鏈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台企發展的影響。

  疫情以來,昆山市竭盡所能幫助台企克服困難,堅定了台商台企扎根發展的信心。統計顯示,一季度該市新批台資項目46個,有15個台資項目增資,新增投資總額4.48億美元,新增注冊資本3.35億美元。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