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辣椒大王”大陸演繹“火辣辣”的愛情和人生

2022年05月17日19: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他個子不高,但卻用風趣幽默、真誠坦蕩,贏得了妻子黃雅麟的千般寵愛,陪伴他上山下海,經歷苦難,去獲取事業上一個又一個成功,他就是廣西兩岸紅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庄久毅。他與妻子有著一段“火辣辣”的愛情。

  5月15日,全國婦聯表彰997戶全國五好家庭,廣西台胞庄久毅家庭名列其中。

  來自台灣彰化的庄久毅攜妻子黃雅麟於2014年從越南轉回祖國大陸,在廣西草創家業,成立廣西兩岸紅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相繼在廣西崇左市憑祥市、天等縣、大新縣,北海市合浦縣,賀州市富川縣設立基地,種植“寶島美人椒”。公司先后獲桂台現代農業合作示范基地、國家農業標准化示范區、國家美人椒種植標准化示范區等稱號。

  “我從青年便忙於事業打拼,老婆一直跟隨鼓勵和鞭策,更不曾疏忽孩子的管教,完美扮演著賢妻良母的角色。”庄久毅17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庄久毅用兩個“至暗時刻”來形容他遭遇的人生挫折。他說,因種種原因被迫從越南撤回廣西創業那個時段,是他事業上最困難的時段之一。庄久毅的另一段至暗人生,是他被查出患口腔癌的時候。

  “所有這些至暗時刻,都是愛人的陪伴,讓我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在我動手術前,她隻簡單講了幾句話:老公,你不會死,因為過去你的行為沒大錯,未來你幫人助人的工作還很多,人間還需要你,誰都沒有辦法替代你生病,你隻能自己想著未來,你在人間還有責任。”庄久毅說。

  庄久毅稱,和妻子結婚40年來,雖不敢說如膠似漆恩愛有加,但彼此不離不棄相互扶持、關懷照顧卻從沒疏鬆,一萬多個日子隻有小斗嘴,不曾有過大吵架,碰到夫妻意見分歧,必以冷靜態度坦誠相對,“有矛盾時,我們夫妻倆都是使用辯証方式,謀求最大公約數圓滿收場”。

  黃雅麟眼中的庄久毅是個“可愛又有智慧”的老公。“做這個智慧男人的老婆40年,我是打滿分的滿意,我欽佩這個做人坦蕩的男人,我欣賞這個做事負責認真的事業家,我感謝這個對老孝順、對小無微不至照顧、對妻子百般關愛的丈夫。我是一個很幸福、很滿足的女人。”黃雅麟說。

  庄久毅是台灣有名的“辣椒大王”,與辣椒打了一輩子交道,“農林22條措施”出台,讓他看到農業發展的新機遇,他下定決心擴大他的“火辣辣”的產業,希望用辣椒助力廣西的鄉村振興,搭建起兩岸融合發展的橋梁。

  庄久毅介紹,目前他公司旗下的辣椒種植基地,種植的辣椒約6000畝,曾帶動6000余戶村民脫貧。今年下半年,他還計劃加大辣椒種植面積,爭取達到13100畝。

  “我和妻子黃雅麟育有一男兩女,孫輩已上大學。兩個人已是老夫老妻。歲月匆匆,兩個人一步一個腳印,結伴已快走完人生。我把老婆當成老伴和老朋友,我心中對她隻有滿滿的愛和感恩。”庄久毅說。(蔣雪林 許耀藝)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