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風味亮相2022世界食品廣州展

2022年07月26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廣州電  (記者洪澤華)咖啡、荔枝餅、沙茶醬、白子菜……近日,在2022世界食品廣州展現場,7家台資企業集中亮相,為觀眾帶來地道台灣風味。

  展台上,幾包綠色蔬菜吸引了觀眾的目光。台商林慶芳介紹說,這種蔬菜名叫白子菜,營養價值高,味道鮮美。2019年,他開始在廣州市增城區搭設大棚培育白子菜,目前播種面積達100余畝。

  “我們家族在台灣都是做農業相關的工作,所以我對農業很有興趣。有機會在廣州培育有機蔬菜,我希望用心把農場經營好。”林慶芳說。去年,“農林22條措施”出台,為台胞台企在大陸發展提供了更多機遇。林慶芳說,現在企業購買有機肥料的費用可以依照規定申請補助,讓企業更有底氣堅持生產有機農產品。

  在展區的另一邊,味道甜美的荔枝餅讓觀眾流連。廣州名賞堂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薛萍說,自2017年落戶廣州,她就開始嘗試使用台灣傳統點心工藝,結合廣東特有食材,開發創意新甜點。

  “廣東是荔枝的主產區之一,民間也非常喜愛荔枝這種水果,我就想能不能像雲南鮮花餅那樣,做出具有廣東特色的荔枝餅。”薛萍說。

  現在,薛萍的公司已經在廣州落地了研發總部,並且在江門開設了一座3000平方米的工廠進行生產。她期待能將地道的廣東味道和台灣手藝結合,為游客提供有紀念意義的手信禮物。

(責編:賈文婷、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