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2浙江·台灣周專場活動溫州舉行

2022年07月22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活動會場外景。
  陳曉星攝

  本報溫州7月21日電 (記者陳曉星)台商台企參與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行動大會今天在浙江省溫州市舉辦,就此拉開了2022浙江·台灣周溫州專場的序幕。從7月21日至23日,溫州專場組織“1+10+10”系列活動,包括論壇、考察、比賽、暑期實習和溫州各縣市根據自己的特點設計的交流活動。溫州專場以“融合發展新機遇,同心共富創未來”為主題,聚焦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創建海峽兩岸大健康產業園、台灣青年創業創新三大領域。來自海峽兩岸商界、企業界和在溫州創業就業的台青共同探討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的路徑,共話新發展理念,共享新發展機遇。

  今天的行動大會上,溫州台商科技產業園、海峽兩岸(溫州)青年創業創新聯盟、溫州高校涉台交流研究機構揭牌,“筑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宣布啟動。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在大會致辭時表示,溫州營商環境優越,希望各位台商朋友多來溫州看看走走,進而投資溫州、相約溫州。旺旺集團水神事業部總經理蔡旺庭致辭時表示,旺旺集團落戶溫州十幾年發展順利,在疫情中逆境成長,取得最佳業績。

  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台籍教師鐘振忠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已經從台灣新竹落戶溫州,全家都在溫州定居。愛溫州的他,希望台灣學生能有機會到他任教的學校實習。因為學校條件很好,各種機床設備齊全,學生可以實際操作。

  自2014年以來,溫州連續8年舉辦浙江·台灣周溫州專場活動。本屆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專場累計新簽約台資項目7個,涉及醫療、教育、現代服務等領域,總投資額達19.9億元。

(責編:賈文婷、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