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媒體聯合採訪山西黃河文化

2022年08月1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臨汾8月17日電  (記者陳曉星)兩岸媒體人8月16日至19日走進山西省,沿黃河採訪古鎮磧口、解州關帝廟、晒鹽鹽湖等,多角度了解山西的窯洞文化、關公文化、鹽湖文化,以求對影響中華民族至深的黃河文化有更具體的感受和深入的報道。

  此次採訪活動的主辦方全國台聯介紹,在山西的聯合採訪是2022年兩岸媒體人黃河行系列活動中的一站,兩岸媒體人還將赴寧夏、山東、四川黃河流經省、自治區,報道黃河自然地理風貌,採訪新時代黃河百姓人家和台胞台企。

  參加此次採訪的台灣自媒體人“灣灣uncle”在臨縣磧口鎮的黃河邊捧起一把黃河土,對本報記者說,他提前寫好了腳本《中原故土黃河水回台灣》,要根據此行拍攝一部微電影,沿線收集黃河土,將這些土帶回台灣。

  台灣記者郭永富表示,他一直做農業報道,台灣農業在技術、人才上有優勢,大陸有土地、市場優勢,讓搞農業的人有施展的空間。技術和土地的結合可以做很多事,他希望黃河流域的農產區把農業做得有活力,“做得快樂”。

  自2016年起,全國台聯相繼在海南、陝西、甘肅、內蒙古、雲南等省、自治區組織了兩岸媒體人聯合採訪活動,為台灣媒體深入了解大陸各地的地理歷史、經濟發展、民族團結、風土人情提供了契機,也促進了兩岸媒體人交流。

(責編:賈文婷、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