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農業文化交流活動在湖南長沙啟幕

2022年08月30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長沙電  (記者張格)以“兩岸攜手 強農興湘”為主題的海峽兩岸農業文化交流活動,近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長沙、台北兩地同步舉辦。140余名兩岸農業專家及業界代表出席活動,圍繞兩岸農業合作、鄉村振興等主題展開探討交流。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深化兩岸農業交流合作、台胞台企深度參與鄉村振興、兩岸共同繼承和發揚中華農耕文化,正當其時。他說,支持台農台企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農林22條措施”實施一年多以來,台胞台企獲得更多資金支持和融資便利,在開拓內銷市場、研發創新領域取得新進展。

  龍明彪表示,希望台胞牢牢抓住大陸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大機遇,找准定位、發揮優勢,在兩岸融合發展的實踐中尋找創業起飛、事業進步的“新風口”,帶動更多島內青年來大陸追夢、筑夢、圓夢,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梁和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紐帶。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兩岸有關農業交流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