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氣象部門就台風“軒嵐諾”發布海上警報

2022年09月02日20: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2日電(記者岳夕彤 齊湘輝)台灣氣象部門2日上午8時30分就第11號台風“軒嵐諾”發布海上台風警報。這是台氣象部門今年發布的第一個海上台風警報。

  報告指出,“軒嵐諾”2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5度,東經125.4度,即在台灣島南端鵝鑾鼻東方約470公裡處,向西北轉北方向行進。台風近中心最大風速約每小時173公裡,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209公裡,相當於17級風。七級風暴半徑250公裡,十級風暴半徑100公裡。

  台氣象部門表示,“軒嵐諾”台風強度稍減弱為中度,目前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預計暴風圈有擴大趨勢。

  受台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地區從1日晚間開始有持續降雨。氣象部門2日針對台北、新北、桃園等地發布大雨特報,山區需謹防塌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