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2年“月亮城杯”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2022年09月03日09: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2日電(記者齊湘輝 岳夕彤)記者2日從台灣沈春池文教基金會獲悉,2022年“月亮城杯”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啟動,即日起至10月7日面向兩岸高校學生、設計工作者和企業征集稿件。

本屆大賽將聚焦以揚州文化元素為主題的“文化創意產品類”“視覺傳達設計類”文創設計作品,以原創性、藝術性、實用性和市場推廣性等標准評選項目。

大賽將按初選、決選兩階段進行評選,邀請設計專業人士擔任評委,兩類別共設置金獎3名、銀獎10名、銅獎16名(總獎金約70萬新台幣),獎勵具有揚州文化元素的杰出設計作品。

揚州有“月亮城”的美譽,“月亮城杯”大賽旨在匯聚兩岸青年文創人才,推動兩岸文創設計資源提煉揚州文化元素。去年的比賽歷經近5個月,兩岸大專院校在校學生、設計工作者和企業熱情參與,參賽作品共600余件,最終選出50件優秀獲獎作品。

本次大賽由揚州大學、揚州市職業大學、揚州台灣經濟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台灣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主辦。

(責編:蘇纓翔、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