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台胞台企積極捐款捐物

支援四川瀘定抗震救災

2022年09月09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8日電  (記者金晨)記者8日從四川省台辦獲悉,四川瀘定6.8級地震發生后,大陸台胞台企及相關組織紛紛響應、捐款捐物,以不同方式向受災民眾表達關心問候,送上同胞真情。

  6日下午,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慈善總會收到首筆來自台資企業的100萬元(人民幣,下同)捐款。捐款方廣達集團全資子公司達豐(重慶)電腦有限公司董事長、台商黃健堂表示,作為扎根重慶的台資企業,不僅川渝一家親,兩岸更是一家人,會持續關注災情發展和災后重建工作。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7日向四川省慈善聯合總會捐款100萬元,用於支持甘孜州瀘定縣、雅安市石棉縣及周邊受災地區的緊急救援、受災民眾生活救助、救援隊伍支持以及災后重建等工作。全國台企聯表示,希望通過溫暖的“台商力量”,為地震救援和災后重建盡綿薄之力,幫助受災地區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由四川台資企業康師傅集團成都生產基地和旺旺集團成都總廠捐贈的食品、飲用水等總價值超100萬元的救災物資也已送至受災地區。許多台胞台企、川籍陸配和兩岸婚姻家庭也心系災情,力所能及通過官方公布的捐贈賬號進行捐助,並利用社交媒體發出抗震救災倡議書,全力支持抗震救災工作。

  據悉,截至8日上午10時,大陸台胞台企向地震受災地區捐款捐物總價值超過365萬元。四川省台辦表示,將第一時間落實台胞台企愛心援助,確保各項物資盡快送達受災地區,並及時摸排台胞台企受災情況,積極協助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責編:賈文婷、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