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五屆黃埔論壇在南京舉辦

2022年09月06日10: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南京9月5日電 (記者金晨)由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江蘇省黃埔軍校同學會協辦的第十五屆黃埔論壇5日在江蘇南京舉辦。本屆論壇以“緬懷抗戰英烈·發揚黃埔精神·奮進促統征程”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黃埔組織和親屬代表、專家學者、在陸台胞代表及有關方面人士等130人與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蘇輝表示,今年是全民族抗戰爆發85周年,我們在南京舉辦此次論壇,共同緬懷抗日先輩們的歷史功績,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和黃埔精神,進一步激勵廣大黃埔同學及其親屬致力於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要意義。廣大海內外黃埔軍校校友及后代必須牢記歷史使命、順應歷史大勢,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斗。

  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許又聲表示,黃埔軍校承載著國共合作的歷史記憶,黃埔師生為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兩岸黃埔組織、黃埔同學及其親屬為反“獨”促統貢獻著重要力量。廣大黃埔人要發揚黃埔精神、踐行黃埔初心,為促進國家統一匯聚起更加強大的力量。

  論壇期間,與會嘉賓還圍繞“憶黃埔抗戰先烈,促統一復興大業”“不忘黃埔初心,勇擔促統使命”等主題展開分論壇研討,並將赴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牛首山對台交流基地、淮安周恩來紀念館等地參觀考察。

  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陳知庶表示,廣大黃埔同學親屬和社會各界要大力發揚愛國主義傳統,弘揚“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動,為促進兩岸交流交往發揮積極作用。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兩岸黃埔人特別是青年一代將繼承先輩遺志,續寫光輝傳奇。

(責編:賈文婷、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