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風“梅花”逼近 台灣氣象部門發布警報

2022年09月11日11: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11日電(記者齊湘輝 岳夕彤)台灣氣象部門11日8時30分發布台風“梅花”海上台風警報,並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台灣北部地區嚴防大雨。

氣象部門指出,中度台風“梅花”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5度、東經124.5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向約380公裡的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裡的緩慢速度向北北西方向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

台風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5米,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米,相當於14級風。

根據氣象部門預測,12日、13日是“梅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14日會逐漸離開。

11日上午,台灣氣象部門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受台風“梅花”外圍環流影響,當天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地區及台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

(責編:王靜、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