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二屆海峽兩岸優秀影視作品雲展覽開幕

2022年09月08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記者汪靈犀)由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與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制作商業同業公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優秀影視作品雲展覽”今日開幕。本次展出的作品題材豐富,從自然風光、飲食美味、非遺文化、家庭生活、社會治理、人物傳記、生態保護、鄉村面貌等多個維度,展現出海峽兩岸人民的生活狀態,浸潤著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詮釋了同文同種、同根同源的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歸屬的深刻內涵。

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活動旨在加強海峽兩岸影視文化的交流合作,促進海峽兩岸同胞民心相通。盡管疫情給兩岸影視業造成很大沖擊,許多影視制作企業生產運營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兩岸影視界對本次雲展覽報以很高熱情,紛紛克服困難積極參與,共有93家機構報名參展233部3081集作品(含片花),其中大陸76家機構參展181部作品,台灣14家機構參展43部作品,同為海峽兩岸歡度中秋佳節增添親情歡樂。香港3家電視台也首次攜9部佳作參展。展覽將持續至10月31日。

本次展覽是在去年舉辦的首屆海峽兩岸優秀紀錄片動畫片雲展覽基礎上進行了拓展豐富。觀眾可登錄本次雲展覽網址,或登錄主辦方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制作商業同業公會的網站,以及中國聯合展台、中國(北京)國際視聽大會、福建省廣播電視局、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北京電影學院、優酷、咪咕、騰訊等協辦機構網站觀看。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