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台東縣6.5級地震后已發生近50起余震 暫無重大傷亡報告

2022年09月18日10: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18日電(記者齊湘輝 岳夕彤)根據台灣地區氣象部門監測,自17日21時41分台東縣發生6.5級地震后,截至目前已發生47次余震,暫無重大傷亡報告。

  根據台氣象部門報告,最近一起余震發生於18日7時20分,在台東縣政府北方35.5公裡,位於台東縣東河鄉,裡氏規模3.4級,地震深度15.9公裡。余震規模大部分在5級以下,隻有17日晚間22時35分監測到5.3級余震。

  台氣象部門表示,這是49年來台東縣關山地區發生的最大規模地震,屬於陸地淺層地震,全台震感強烈。目前,台鐵部分受影響路段已恢復正常行駛。高雄、台南有部分地區停電、自來水管破裂、建筑物天花板掉落,無更嚴重災情。

(責編:趙光霞、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