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廣大台商台企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受益者支持者推動者

2022年09月14日1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黃揚、陳舒、劉歡)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十年來,廣大台商台企積極維護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受益者,更是堅定支持者、大力推動者。

  由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主辦的“大陸台企這十年”座談會9月5日在北京舉行。朱鳳蓮在介紹座談會情況時,就十年來台商在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中發揮的作用作了上述評價。

  朱鳳蓮說,座談會回顧了十年來大陸取得的輝煌成就,交流了台商台企在大陸發展的情況。與會台商認為,過去十年,兩岸關系跌宕起伏。2012年至2016年5月,台海風平浪靜,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達到新水平﹔2016年5月民進黨當局上台后,台海風高浪急,兩岸關系形勢復雜嚴峻。廣大台商拼搏在大陸、奔走於兩岸,收獲了成果,作出了貢獻,尤其期盼兩岸經貿合作能有和平穩定的環境。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就表示,“大陸好、兩岸關系好,台商台企才真正好。”

  朱鳳蓮表示,展望未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進程將為台胞提供更多機遇。希望廣大台商秉持民族大義,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投身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正義事業。

  在回答有關提問時,朱鳳蓮說,近期有關部門、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舉辦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富有成效的兩岸經貿交流活動,幫助台商台企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參與大陸高質量發展。廣大台胞台商台企踴躍參與,充分展現了看好大陸發展前景、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積極態度。

  據朱鳳蓮介紹,第十八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將於9月16日至18日在江西上饒舉辦,第二十五屆京台科技論壇將於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和台北兩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同步舉行。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