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頑固謀“獨”的政治本性難以掩蓋

2022年09月14日19: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劉歡、陳舒、石龍洪)針對台陸委會負責人日前涉兩岸關系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有關言論極力掩飾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抗中保台”導致台海形勢緊張的事實,妄圖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擺出緩和的姿態來“甩鍋”大陸、欺騙世人,卻難以掩蓋民進黨當局頑固謀“獨”的政治本性。

  朱鳳蓮說,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哪來所謂的“主權”?台灣問題的本質是中國內政,兩岸關系的本質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不是國與國關系,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民進黨當局打著所謂“民主”的幌子包裝“台獨”分裂主張,根本站不住腳。

  朱鳳蓮說,我們一貫主張通過平等協商來實現和平統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就是兩岸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的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否定“九二共識”,一手關閉了兩岸平等協商的大門,說明他們根本就沒有緩解當前台海緊張形勢、以和平方式化解政治分歧的誠意。

  朱鳳蓮表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一國兩制”是為了解決兩岸社會制度和意識形態不同而提出來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是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贏的方案。“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不斷謀“獨”挑舋,外部勢力加緊“以台制華”,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是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正告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是死路一條,“挾洋自重”是自取滅亡,隻有回到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關系才能改善和發展,台海和平穩定才能得到切實保障。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