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二十五屆京台科技論壇聚焦兩岸產業創新發展

2022年09月20日00: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羅鑫)以“探索新路徑 融入新發展 共享新成果”為主題的第二十五屆京台科技論壇於19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北京、台灣兩地同時舉辦。論壇聚焦兩岸科技產業、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來自兩岸相關部門、產業協會、企業的代表深入交流,共話發展。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京台科技論壇是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和台胞台企參與首都建設的重要平台,25年來,推動京台兩地取得豐碩合作成果。廣大台灣同胞是中華民族的成員,民族復興、國家強盛,與台胞前途命運息息相關。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復興責任,共享民族復興榮耀。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表示,京台科技論壇已成為促進兩地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北京市將不斷深化京台務實合作,加強經貿科技合作交流,推動台資企業和項目在京落地,支持台商台企參與首都建設發展,促進兩地互利共贏。加強台商台企服務,推動惠台政策落地落實,常態化開展“我為台胞辦實事”活動,為台胞生活提供便利。加強聯絡溝通,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加強文化等領域交流溝通,構建全方位交流合作格局。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表示,京台科技論壇為促進兩岸經貿科技交流與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北京著力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科技創新能力大幅躍升,為廣大台胞台企投資興業提供廣闊空間。希望兩岸同胞積極參與、踴躍建言,為加強京台交流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表示,25年來,京台科技論壇已成為京台兩岸企業合作與交流的重要平台。兩岸企業家應共謀發展機遇,共享發展成果,在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數字經濟、綠色經濟等方面加強交流和合作。

  當天,京台科技論壇線上平台啟動。據介紹,本屆論壇在北京、台灣兩地分別設置會場,將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京台綠色智造產業發展、京台醫療大健康產業等專題論壇。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