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阻止大陸疫苗輸台,台灣民眾自有公論

2022年09月14日1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陳舒、劉歡、黃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去年台灣疫情最嚴重、疫苗需求最緊迫時,民進黨當局以種種借口阻止大陸疫苗輸台,對台灣一些縣市、民間機構以及企業依照商業規則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洽購疫苗設置種種障礙。他們不斷炮制謠言、制造問題、從中作梗,致使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向台灣提供復必泰疫苗延宕數月。對民進黨當局所作所為,相信廣大台灣民眾自有公論。

  有記者問:近期民進黨稱“阻擋復必泰疫苗進台的是大陸”。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了上述回應。

  朱鳳蓮說,兩岸民眾看得很清楚,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始終關心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我們始終在盡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反觀民進黨當局,不僅把自己的政治私利凌駕於民眾健康安全之上,而且隻要涉及大陸的事就基於“台獨”本性不顧一切進行政治操弄,從阻擋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回台、大幅取消兩岸航點、禁止口罩和醫療物資輸往大陸,到禁止大陸向台灣民眾提供疫苗和抗原檢測試劑、阻擋島內相關機構向大陸企業採購疫苗,他們“逢陸必反”、冷血無情,罔顧基本人道主義,肆意損害兩岸同胞利益,完全不考慮台灣民眾的健康安全和防疫所需。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