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宋濤發表新年寄語:攜手奮斗 共創偉業

2023年01月03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日電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2023年第1期《兩岸關系》雜志發表題為《攜手奮斗  共創偉業》的新年寄語,向廣大台灣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

  宋濤表示,新年前夕,習近平主席發表了新年賀詞,向海內外中華兒女致以新年祝福,其中強調,“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

  宋濤表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勇毅前行,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

  宋濤指出,2022年,我們牢牢把握兩岸關系主導權和主動權,團結兩岸同胞推動兩岸關系向前發展,對台工作取得新的進展。一年來,我們持續向台灣同胞和國際社會講清台灣問題歷史經緯和對台大政方針,引導兩岸同胞就兩岸關系和國家統一開展對話協商,引領兩岸關系發展方向。我們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為台胞台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發展格局、參與高質量發展。我們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爭,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舋,有效震懾外部勢力“以台制華”行徑。

  宋濤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系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協商。將繼續努力為兩岸同胞謀利造福,促進兩岸各行業、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爭。我們堅信,隻要兩岸同胞和衷共濟、同心同行,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就一定能夠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責編:劉潔妍、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