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黃埔情——兩岸“同揚文化·喜迎新春”書畫聯展暨送春聯活動舉行

2023年01月02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日電  (記者張盼)2022年12月30日,由黃埔軍校同學會、北京至高美術館與台灣史記文化出版社、台灣振興中華民族暨文化經濟促進協會共同舉辦的黃埔情——兩岸“同揚文化·喜迎新春”書畫聯展暨送春聯活動同時在北京、台北、高雄舉行,並以視頻連線方式進行互動交流。

  中華海外聯誼會、民革中央、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全國台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等有關方面負責人,兩岸及港澳知名書畫家,台灣退役將軍,以及學者、書畫愛好者等近300人參加了現場活動。大陸知名書畫家創作200幅作品贈送台北、高雄送春聯活動現場。兩岸同胞以“同揚文化·喜迎新春”為主題進行書畫創作,寫春聯、送“福”字,共迎新年。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視頻致辭中指出,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數千年來一直滋養著中華民族生生不息、自強自立、繁衍壯大,已深深融進每一位中華兒女的血液裡、情懷中,必將在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也必將為兩岸同胞同尊共護。此次書畫聯展活動得到兩岸同胞廣泛響應和積極參與,希望兩岸同胞繼續探索喜聞樂見的形式,加大兩岸文化交流合作力度。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等分別出席台北、高雄現場開幕式並致辭,大家表示要共同珍惜和弘揚祖先創造傳承下來的中華文化,充分發揮中華文化在民族復興進程中凝心聚力的作用。

(責編:趙欣悅、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