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歡歡喜喜話團圓——在沈台胞台商共慶元宵佳節

2023年02月04日10: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沈陽2月3日電(洪可潤、金殊羽)賞璀璨花燈、品特色美食、觀精彩演出……2日下午,沈陽老北市皇寺廟會人頭攢動。來自台灣新北的台胞張火木正和家人一同游覽皇寺廟會。“這裡傳統文化味十足,讓我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氣息。”

2日,沈陽市台辦舉行“台胞台商歡歡喜喜話團圓”活動,邀請在沈台胞台商家庭、兩岸婚姻家庭代表一起逛廟會、吃元宵、話團圓,共同慶祝即將到來的元宵佳節。

十多米高的蒲扇燈,一步一景的老北市賣酒、賣布、武術、對擂等歷史民俗場景,以及新年定制網紅打卡點,讓大家流連忘返。

“年味十足!”漫步皇寺廟會,台胞毛明煥不禁感嘆,“沈陽的廟會上既有傳統又有創新,各種文創產品十分有趣。”

“元宵煮好啦,來來來,大家吃元宵嘍!”逛完皇寺廟會,參加活動的兩岸同胞圍坐一起,吃元宵、品清茶,分享家鄉年俗,如親人般閑話家常。台胞張家維說:“近年來沈陽的市場活力越來越好,我‘北上’創業,茶店選址在渾南區王家灣。相信新年發展前景一定會更好。”

沈陽市台辦主任左志清表示,台辦作為台胞的“娘家人”,時刻關心支持台胞在沈工作、學習和生活,持續為在沈台企做好全方位服務。市台辦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為台胞台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為台胞在沈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好服務。

“我來沈陽快20年了,在這裡收獲了愛情與事業。”毛明煥高中畢業后就到沈陽就學、求職,現在是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泌尿外科的一名主任醫師。他說:“我感受到了大陸的發展進步,也有一些朋友在我的介紹下來到大陸。我的妹妹追隨我的腳步,2021年來到沈陽,就讀眼科研究生。”

(責編:蘇纓翔、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