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各界數十個政黨團體舉行反“台獨”反介入聯合抗議行動

2023年03月17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3月16日電(記者黃揚、章利新)由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起、數十個統派政黨和團體所組成的反“台獨”反介入聯合抗議行動16日在台北舉行,近300名各界代表集體表達反對“台獨”、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強烈訴求,要求民進黨當局及有關部門立即停止所謂“全民防衛動員法”修法進程。

  在抗議現場,各界代表高舉標語,高呼“反‘台獨’,救台灣”“台灣不要變戰場、青年不要上戰場”“反對美國霸權”“守護兩岸和平”等口號。各政黨團體負責人共同將抗議書遞交給台行政管理機構派出的代表。

  “今天我們代表的是時代的心聲。”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民進黨當局妄圖“倚美謀獨”,不斷迎合美國,將台灣拖向戰爭的危險境地,台灣民眾絕不同意這樣的行為。

  “美國不停止利用台灣去遏制大陸發展,台灣的困境就隻會不斷深化。所以此時此刻,我們必須站出來發聲,讓更多有識之士認識到當前的危機。”吳榮元說,希望更多人認識到,兩岸應該攜手走向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民進黨當局近期執意推動所謂“全民防衛動員法”,引起島內輿論一片嘩然。此次“修法”或將16歲以上學生納入軍事動員的范疇,引發眾多家長和青年的強烈不滿和反對。

  作為一名年輕父親,抗議者許孟祥發出“救救孩子”的吶喊。他說,台灣百姓生活一天比一天困難,執政者卻依附美國反華勢力,逼迫青年上戰場,完全不顧下一代的前途與未來,這是絕不能接受的。

  “兩岸關系惡化,公司接不到訂單,勞工被迫放無薪假,民進黨當局管過嗎?有多少鄉民清晨五六點起床去買蛋,民進黨當局知道嗎?”湖口鄉民意代表羅國涌早晨不到八點就從新竹出發,趕來台北參加抗議活動。

  “我來是為了代表鄉民發聲。”羅國涌說,島內各種民生問題嚴峻,民進黨當局不管不顧,仍在操弄兩岸對立議題。“兩岸交流對老百姓而言,有百利而無一害。隻要兩岸和平統一,這些民生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我們為什麼要舍棄和平,去迎合美國而面對戰爭風險呢?”

  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指出,民進黨當局延長兵役、推動“全民防衛動員”等等,背后都是美國的意志,希望通過介入台灣問題來遏制、削弱、破壞中國大陸的發展。《觀察》雜志發行人紀欣說,台灣人民拒絕拿美國的武器去對抗自己的同胞,奉勸美國不要在台海制造戰爭。

(責編:崔譯戈、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