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防部:解放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不為“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2023年03月17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張汨汨)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16日就近期涉軍問題答記者問時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中國人民解放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有記者問,據報道,最近一段時間,美國會議員、國防部官員接連竄台挑舋,美方還批准新一輪對台軍售,加大對台軍事協訓,加劇台海緊張局勢。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則稱,鑒於兩岸緊張局勢,台應警惕解放軍“闖入”台附近區域。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說,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當前,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其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舋,執意站到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對立面。兩岸同胞血脈相連、骨肉相親,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解放軍開展有關軍事行動,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他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系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升級美台實質關系。我們敦促美方放棄“以台制華”圖謀,停止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搞突破。

  譚克非說,反“獨”促統,台灣當歸。對於民進黨當局任何分裂祖國的行徑,對於外部勢力任何干涉挑舋,中國人民解放軍嚴陣以待,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責編:崔譯戈、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