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台北奧委會參訪團在北京河北交流

2023年04月21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應中國奧委會邀請,中國台北奧委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一行13人於4月16日至20日來京參加第24屆海峽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並參訪。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17日下午會見該團時表示,多年來中國奧委會與中國台北奧委會建立有效機制,在兩岸體育交流合作中發揮了主渠道作用。事實証明,隻要認同“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系就能和平發展,兩岸交流合作就能更加順暢。大陸方面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讓參加今年9月杭州亞運會的台灣運動員感受“家的主場”氛圍。希望兩岸代表團加強溝通,兩岸選手團結友愛,爭取優異成績。

  林鴻道表示,體育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先行領域之一,得到兩岸廣大民眾關心支持。參訪團此次來大陸與同行交流,反映了大家對兩岸體育交流盡快恢復正常化的期待。兩岸體育界均堅持“奧運模式”,應攜手共進,讓體育繼續為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助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在17日舉行的第24屆海峽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上,中國奧委會和中國台北奧委會共同回顧2021年、2022年兩岸體育交流合作情況,規劃2023年兩岸體育交流活動,並就當前形勢下加強兩岸體育交流合作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表示,在新的一年,兩岸體育界將以杭州亞運會為契機,加強溝通協調,推動兩岸體育交流合作盡快實現正常化。

  參訪團一行結束在河北張家口等地參訪交流后於20日返台。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