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总结:“陆生、陆配”代替“中生、中配”

2014年01月09日08: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今天下午开会讨论大陆政策总结报告,民进党第一次将二轨智库交流与城市交流列入党的正式文件。

  党务干部说明,在全球化的潮流下,两岸交流是必然的趋势,民进党应该积极自信参与两岸交流,包括智库与城市交流;其次,台湾应该在“国家安全”、社会承载无虞及制度完善配套的前提下,透过法令逐步与修正,营造一个让陆配、陆生、陆客可以尊严生活、健康学习及平安旅游的有善环境。这两点是民进党在政策面与过去主张明显不同的地方,民进党也用陆生、陆配,而不是“中生、中配”等词。

  询及未来是否鼓励民进党智库与大陆智库进行二轨交流,甚至不排除登陆与大陆合办研讨会或活动?党务干部坦言,这是第一次将智库交流纳入党的文件里,大陆方面虽有很多人来过(民进党中央),但新境界文教基金会(民进党智库)还是没去过大陆。谈到登陆合办活动,他说,既然有这个阐述,这也是合理的作法。

  另外,有关陆配、陆生议题,党内人士说,民进号党有意营造一个友善的气氛及对等的政策,大陆政策定调后,送到中常会讨论并确定后,党会拟定一连串后续作为,会有具体的政策出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