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17年前拍戏弄坏直升机 刘德华被判赔偿267万

2014年01月22日08:5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刘德华17年前来台拍摄电影《情义》,因动作太大造成直升机叶片损坏,遭德安航空求偿。台“最高法院”昨天判决,刘德华应赔偿德安航空267万元(新台币,下同)定谳。

    德安航空指出,刘德华与永盛娱乐制作公司于1997年拍摄电影《情义》时,向德安航空租用直升机;当年10月在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拍摄时,因应剧情需要,刘德华从驾驶座起身侧身到后座舱时,不慎碰撞直升机驾驶舱内操纵杆,致直升机旋翼角度瞬间下沉倾斜,叶片横扫聚光灯布幔而受损。

    德安航空主张,刘德华演出有过失,提告要求刘德华、永盛公司赔偿修复费用及营业损失共816万多元。

    刘德华及永盛公司反驳,直升机主旋翼叶片受损是当天在屏东地面运转时遭不明飘浮物撞击所致,与拍片动作无关;如果德安航空机组人员有尽到责任,不让拍戏的白色布幔移入主旋翼叶片下,就不会发生叶片受损结果。

    法院调查后认定,刘德华拍片时动作太大,误触操纵杆以致旋翼倾斜,扫到聚光的布幔而受损,应负四成责任;德安航空驾驶没有依法管制人员进入驾驶舱,也应负六成责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