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郁琦:本次访问主要是为增进彼此相互了解

2014年01月28日13: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28日上午宣布,应国台办主任张志军邀请,他将于2月11日至14日率访问团赴南京、上海访问。

  他说,本次访问主要是为增进彼此相互了解,透过开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机关负责人的互访,务实讨论两岸事务相关议题,推动各自业务的进展。此行具有象征两岸关系进一步制度化的重要意涵,他作为第一位赴大陆访问的现任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深感任重而道远。

  王郁琦是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悉,王郁琦率领的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访问团一行20多人,将于2月11日上午从台北启程飞赴南京,展开在大陆4天3夜的访问。行程包括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赴中山陵谒陵、南京大学演讲、参访上海广播电视台等。

  王郁琦表示,近6年来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大幅改善与稳定发展,双方交流合作也持续扩增。展望新的一年,我们期盼两岸关系能继续和平稳定发展,这也是最符合两岸人民利益的方式。(记者查文晔 何自力)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