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与王郁琦首次正式会面 强调“九二共识”

2014年02月11日15:2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刘洁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今日下午2时在南京举行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这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一次正式会面,双方在致辞中都强调,要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张志军表示,国台办和陆委会作为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是两岸双方为加强沟通,推进两岸关系更大、更好发展的一项务实措施,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持续深化,尤其是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的结果。他相信,这个机制的建立将有利于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深化互信推动妥善处理和解决两岸交往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王郁琦回顾了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称能够实现与张志军主任正式会面,共同探讨两岸双方关心的议题,十分难能可贵,这代表两岸关系进入了新的篇章。他表示,希望双方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两岸关系。

两人还不约而同提到,对如今两岸关系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应当加以珍惜,共同努力,维护并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