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美国对“张王会”表欢迎 鼓励两岸继续建设性对话

2014年02月12日08:3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对“张王会”表欢迎 鼓励两岸继续建设性对话

2月11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右)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左)握手。当日,大陆、台湾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南京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这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一次正式会面并交换意见。泱波 摄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1日在南京与来访的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会面。美国国务院11日对“张王会”表示欢迎,并鼓励两岸继续开展建设性对话。

11日下午,张志军与王郁琦在南京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积极共识。这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一次正式会面并交换意见。王郁琦邀请张志军访问台湾,张志军接受了邀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当天在记者会上对本次“张王会”表示欢迎,称美方欢迎海峡两岸双方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改善北京与台北之间的关系。

“我们鼓励北京与台北方面继续开展建设性对话,这样的对话已使海峡两岸关系显著改善。”普萨基说。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上月29日曾就“张王会”表示,作为海峡两岸双方的朋友,美方支持两岸开展对话,希望看到两岸降低紧张局势,追求更紧密的关系,使两岸人民受益。

罗兹还强调,美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保持与台湾人民和领导人的友谊,同时支持两岸对话。(张蔚然)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