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外媒热议“张王会” 称“两岸关系最佳时刻”

2014年02月12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月11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右)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左)握手。当日,大陆、台湾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南京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来源:中新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及英国主要报刊及通讯社11日以“具历史意义”、“重大里程碑”等词汇,报道了海峡两岸高度瞩目的“张王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台湾方面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南京会面。

  据报道,《纽约时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度以“张王会”为其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纽约时报》在发自台北的报道称,“张王会”象征着双方放宽了长期以来的对抗态势,这种象征意涵值得关注。

  BBC网站报道,此次会面,外界多半视之为双方建立信心之举。

  《时代》杂志指出,眼下是两岸关系最佳的时刻。

  《华盛顿邮报》一度把“张王会”列为网站首页中仅次于头条的重要新闻,该报指,两岸企图在此次会面中建立更密切的经济关系,且降低诸多紧张。

  路透在报道中强调,“张王会”代表两岸迈向经济及贸易议题之外的对话。法新社在报道中把两岸形容为“曾是激烈竞争的对手”,而“张王会”是“多年来为改善政治关系而做各项努力的成果”。

  此外,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也以三分钟画面,播出由北京特派员对这项历史性会面的报道。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