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郁琦拜谒中山陵 祭文称“两岸人民同属中华”

2014年02月12日11: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2月12日电 (记者 刘洁妍)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今日上午拜谒南京中山陵,并宣读祭文。王郁琦继昨日“张王会”致辞,在祭文中再度提及“九二共识”,并强调“两岸人民,同属中华”、“和平发展,共创双赢”。

王郁琦在陵前宣读一份祭文,表达对孙中山的悼念。他提到,“两岸隔海,已逾甲子,九二共识,求同存异。 正视现实,民生为念,和平发展,共创双赢。 两岸人民,同属中华,中山思想,共同资产。”

随后王郁琦在博爱广场发表讲话,他表示,2008年后,在“九二共识”基础下,两岸以制度化协商和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今后,双方要务实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建构长远稳固的两岸关系,增进两岸民众福祉,将台湾海峡建构为和平及合作之海。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