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郁琦将赴南京大学演讲 关注两岸青年交流

2014年02月12日12: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2月12日电 (记者 刘洁妍)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今日下午将赴南京大学就两岸青年交流发表演讲,与大陆学子进行座谈互动。

王郁琦和南京大学有着一段不解之缘。他曾作为台湾大学辩论队辩手在1990年亚洲辩论大赛中打败南京大学辩论队。当年的辩题是“人类和平相处是可能实现的理想”,台大作为反方得到冠军。

24年之后,王郁琦作为陆委会负责人来到南京,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会面。而此行所谈所议,都紧紧围绕两岸和平发展的主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美丽的巧合。而从这一方面,似乎也印证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所提到的,“两岸关系发展需要更大想象力”。

南京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刘相平教授认为,从长期来看,两岸关系如果要可持续发展,两岸青年、文化和教育的交流是根本。他说,“王郁琦到南大演讲的着力点可能也在这,看到了两岸青年交流对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性和地位。”

王郁琦一行昨日下午抵达南京,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王郁琦举行了首次正式会面,双方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积极共识。舆论广泛认为,这可视为大陆与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官员首次正式会面,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突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