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两岸交流

突出基层交流 开展农业合作

2014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台开幕

2014年02月20日2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2月20日电 (记者王明浩、王云娜)20日至26日,2014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及系列活动将在台湾举行。今天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率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抵台,开始为期7天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之旅。据悉,广西代表团是马年春节以来首个访台的大陆省级代表团。

此次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将突出深入基层交流的特色,进一步落实上一届论坛达成的合作事项,全面开展桂台农业合作,不断提升桂台合作水平。论坛期间,还将在台湾举办桂版图书赠送仪式、与台湾民众共植“桂花同心林”以及一系列基层交流活动等。

危朝安说,此次广西来台开展经贸文化合作活动,希望突出产业合作,尤其是在农业合作方面与台湾进行更多有益探索。希望两地能在农作物种植、水产养殖、农业机械化、农民创业园等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能在甘蔗、水果、蔬菜、渔业、农机、园林花卉等项目上加强对接,促进发展。

近些年来,广西服务台商台胞活动力度不断加大,桂台经贸合作不断巩固深化,桂台交流交往不断拓展。据统计,2013年广西全区新增台资项目68个,同比增长19.3%;新增合同台资额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5.9%;桂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5.08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广西接待来桂旅游台胞81.17万人次,同比增长5.7%。

联系本文记者

王明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