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会领导人明日将签署两岸气象合作协议

2014年02月26日10: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刘洁妍、刘融)今天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透露,两岸两会领导人明天(2月27日)将举行第十次会谈,并将会签署《海峡两岸气象合作协议》和《海峡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协议》。

马晓光说,两会的第十次会谈,是在两岸政治互信不断增进、两岸关系改善势头不断发展的情况下举行的又一次重要的会谈。它体现了两会制度化协商的稳步推进,所签署的两项协议也标志着两会协商谈判解决问题的领域在不断的拓展。大家都知道,很早以前两岸就以民间的学术方式开始气象和地震方面的交流,但是缺少权威性常态化机制的支撑。

马晓光表示,两项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促进两岸气象、地震业务交流合作的机制化和常态化,有利于推进和深化两岸在气象、地震领域的交流合作,从而共同提升气象灾害警报和防震减灾能力,更好的为保障两岸同胞的福祉及生命财产安全服务。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