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领导人会面不需要借助国际会议场合

2014年02月26日11: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刘洁妍、刘融)今天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关于两岸领导人会面的问题,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曾多次表达看法,一直持积极开放的态度,双方像一家人一样经常走动,共话民族情感,共商两岸关系大计,有利于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更好的气氛,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从而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同时两岸领导人会面是我们两岸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借助国际会议场合。两岸领导人会面应该是属于我们可以并且值得去发挥想象力的方向。

马晓光指出,对于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我们的态度和主张是,终归要逐步解决。我们愿意在一个中国框架内,就两岸政治问题同台湾方面进行平等协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习近平总书记也表示相信两岸中国人有智慧找出解决问题的钥匙来。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