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两岸经济应该融合起来

2014年03月04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两岸经济应该融合起来

    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4日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会议时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他表示,两岸经济有很大的互补性,应该加强合作、融合起来,在全球更有竞争力。

  对于2014年2月11日在南京举行的“张王会”,陈德铭认为,“张王会”开启了两岸涉台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对于海协会、海基会的工作会是一个促进,自己感到责任更加重大。

  上月底,陈德铭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赴台,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举行两岸两会第十次会谈,新签两项协议,并专程探望了大陆赠台大熊猫的宝宝“圆仔”。

  陈德铭向记者谈起“圆仔”的近况,希望通过大熊猫的联系,让两岸动物专家及林业生态保护相关领域有更多合作机会。

  对于从商务部长到海协会会长的“身份”转变,陈德铭笑称,应该说基本适应,还在继续做家庭作业,还在新的研究中。(记者 冽玮)

分享到:
(责编:海峡(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