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籍委员张泽熙:余额宝不是“洪水猛兽”

2014年03月07日10: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籍委员张泽熙:余额宝不是“洪水猛兽”

台籍委员张泽熙:余额宝不是“洪水猛兽”

互联网金融由于余额宝的争议性成为本次两会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同时,各方记者也采访听取代表委员的不同意见。

3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余额宝等金融产品肯定不会取缔,过去没有严密的监管政策,未来有些政策会更完善一些。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在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方面指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台籍委员张泽熙在台盟界别分组讨论中,与众委员分享自己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观点。

“余额宝不是洪水猛兽。”张泽熙说,对于广大民众来说,小金额也可以理财,是余额宝不同于各大银行的一点,它的发展非常迅猛,是因为满足了大众的需要。

张泽熙表示,余额宝也是社会金融的一部分,针对它可能出现或导致的乱象,作为一个新的理财方式,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有效管理和监管,而不是迅速地被封杀。这也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