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孙中山逝世89周年 马英九率众向铜像献花致敬

2014年03月13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中山逝世89周年 马英九率众向铜像献花致敬

  台湾多个统派团体12日在台北举行集会,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9周年,并以此举反制“台独”分子上月在台南拉倒中山铜像的行径。

  这些统派团体包括新同盟会、新党、忠义同志会、团结自强协会、擎天协会、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中华统一促进党、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中华爱国同心会、中国统一联盟、中国新洪门党、中国全民民主统一会、海峡两岸统一促进会、商工统一促进会、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劳动党和夏潮联谊会等。

  另有一些退伍军人权益促进保障组织也参加集会。

  两千多人在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带领下,于台北“国父纪念馆”前广场集结,打出旗帜,高唱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歌曲。随后,各团体分批进入纪念大厅,向中山铜像献花致敬。

  当天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率该党党务高层到“国父纪念馆”,向铜像献花。马英九肯定孙中山对台湾的贡献,并谴责一些人士拉倒铜像是暴力行为。

  在下午的国民党中常会上,马英九表示,拉倒中山先生铜像是暴力行为,应予谴责,希望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必须要求台南市政府尽速恢复原状。

  由大学、高中学生组成的“抗独史阵线”十余位成员则到“教育部”表达支持高中课纲微调,是“去殖民化”的正确作为,希望继续“拨乱反正”,不要因反对而妥协。台湾政治大学硕士、新中华儿女学会理事长王炳忠表示,反对课纲微调者无所不用其极,对课纲委员用几近抄家灭族的方式人格谋杀,营造“绿色恐怖”氛围。

  在台南,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当天率率千人赴永华市政中心抗议,并步行前往中山先生铜像被拉倒破坏地汤德章纪念公园,向中山先生遗像献花致祭。张安乐呼吁台南市政府尽快修好遭破坏的孙中山铜像,否则将持续抗争。(记者 黄少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